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西南,我们这条线走过的有卡瓦洛日雪山、雅哈雪山、小雪山、大雪山、日霍雪山、齐格垭口、容甲垭口,还有诸多无名雪山和垭口。最有名的是卡瓦洛日雪山,也叫卡瓦洛日神山,是藏区八大神山之一,在藏民中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不允许登顶,据说不小心登顶的下来后会被砍死。这一段路我是和新华社吉林分社副社长李哥走在一起,因为这个山也是财神山,他说你是搞金融投资的,鼓励我下跪祈福,当时我莫名其妙地就下跪了,那个时候觉得周围特别纯粹,跪下来,很值得。


晨7点,也就约莫1分钟,阳光闪过卡瓦洛日神山的山尖,董刚说:我四五点钟就起床等它了。

几个小时后到了姊妹海,扎营。傍晚和美国新亚电视台频道总监兼首席摄影师董哥聊,从那个时候,他就不断换着镜头对准神山拍,非常敬业,第二天早上醒来,我才知道他几乎忙活了一夜。我最近联系他商量,很好的照片确实很美,我想在博客上和大家分享。如同他那时候说“我有几个哥们正在搞一个云计算项目,已经几个亿下去了,你要想见,我引荐”那样爽快,这次说“好的没问题,哥们”。


8:22分,阳光成一条线照过我们露营的地方。光影,炊烟,人,马,一切安静,时间停滞了。

再推荐一部印度电影《taare zameen par》,译作《地球上的星星》,不想剧透,看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绝对是直达内心的好片子。


电影海报之一。

这几年我才发现印度电影很有特色。那时有个聚会,当时露露从英国过来,她们公司的初次投资项目是奥斯卡的获奖影片《末代皇帝》。她问我国内有没有这样的人脉资源,当时我没有,但是我知道国内这个市场风险很大,我建议她和中影去谈、和华谊合作,哪怕让步性的合作,当时又注意到那个聚会名单上有IDGVC的陈洪武,我说熊晓鸽有个新媒体基金,你正好可以和他谈。

我当时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想提醒她可重兵布局印度市场。就是一种感觉,觉得可以,但是确实不了解印度市场,闭口未谈。后来一直研究印度的电影市场,发现氛围、市场、人力资源、发展潜力都很好,真是不错。所以,遗憾于当时的谨慎。但是自我收获的就是好多片子看一部呢哭一部,然后擦干眼泪半夜在厨房做饭,饿了。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