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年有幸见到较多老禅师,聊什么是童真。其中一位说:童真就是万物。后来聊及返朴归真,我说弘一老先生老年的书法是这样了,另一位说:有童真,就无万物了。

我一直在琢磨。推荐两部书和两部电影吧,我觉得它们都是童真。

我对书非常挑剔,譬如胶装书籍,哪怕那个胶有一点瑕疵,我都会连跑几家书店。《东京昆虫物语》和《心灵》,06年我给报社写过书评。《东京昆虫物语》的封面、插图、文字给人感觉很舒服,当时买了几十本送友,如今还想买,再也买不到,出版社却没有再版的念头,我去南京图书馆查,这书放在儿童阅览室里,在国家图书馆,不知怎的,竟查不到,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

《河童之夏》老早之前看了,流泪。


《东京昆虫物语》的封面。

《心灵》的封面。

《河童之夏》电影海报之一。

《我的名字叫可汗》电影海报之一。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