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可以买张飞机票,有自己的空间;乘火车,人挤人竖立;赶驴车、骑摩托车、开手扶拖拉机,日夜兼程;历经多天免费搭数辆车行数千公里,冒险又刺激。或者,请多备双鞋子,步行。

都可以呢,可以的可以的——回家吧。

可以拎爱马仕小包,也可背上学生包,亦可肩扛蛇皮袋。可以大包小包礼物,也可一件衣服,亦或空手。

都行的,真的真的——回家吧。

回家看那走路蹒跚口齿不清的外婆外公爷爷奶奶;见那操劳一辈子头发花白的爸爸妈妈;回家陪那每日为己担心贤惠操劳的妻子;伴那冬天里冻裂小手可爱懂事的孩子。

在外闯荡多年的人啊,也终于知道拼搏的艰辛,陡然理解了父母当年的不容易;做了父母,也终于知道养儿的艰辛,陡然明白了为人父母的不容易。一声叹息,十足心酸,千辛万苦,万般无奈,向父母一股脑儿倾诉,或者帮着做家务保持沉默,或者撒个善意的谎言。

都可以呢,可以的可以的,回家吧。

在外闯荡多年的人啊,历经艰辛事业有成,就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拜父母赐予生命;做了父母,孩子听话有出息,就突然觉得这些孩子咋就都带些他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优良品质呢。一声轻吁,十足欢心,千真万确,万般欣慰。向父母一股脑儿汇报,或者一句话带过,或者先卖个关子。

都行的,真的真的,回家吧。

回家吧!这是属于中国人的节日,不管你贫穷富有,它平等地赋予每一个中国人。

回家吧!这是属于尊重,回忆,感恩,展望的节日,不管你混的好坏,它平等地赋予每一个人。

这是爱的节日,心被爱温柔地暖和着。有钱没钱,请回家过年吧!

题外话:开博至今,感谢诸友关爱。诸君皆平等,观点亦是。不相碰撞,无以方圆。支持反对,皆关爱,均应尊重。也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再献二首曲。《国王的演讲》这部影片堪称完美,配乐尤费心思。十多首背景曲,其二尤配小文,乃不同风格,贴上。My King(我的博友们),你可曾听出这是Who的Rule?(片中有一曲作《My Kingdom My Rules》,故巧问俩首各谁曲,如贝多芬。)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