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因为世界杯,电影市场很惨淡。上海电影节匆匆之行,见了几个投资大文化产业的朋友,胡侃完就是转入正题:你觉得阿根廷能走多远?还有娱乐版的女性记者,一百米之外就知道是她们来了,见到了传说中的PIG姐,朋友帮助介绍的,朋友说:多一条朋友多一条路,多她这个朋友你会多很多八卦,影星最私密的东西在她这儿能找到。听说PIG姐采访人家香港或者台湾的影星,最后都会补充一句:今晚要不要去我家?

我在琢磨:莫非男女通吃?

PIG姐正襟危坐,第一句话:梅西接下来要代言一款内衣广告。然后才开始自我介绍。有PIG姐正样的王牌娱记,依然掩盖不了上海电影节的冷清,满眼除了嘉宾就是记者。

这个月份的电影市场很冷清,男人们都看世界杯了,女人们一生气回娘家了。就《玩3》最值得期待吧。不过《志明和春娇》真是好片子,上海电影节大家风涌向这个片子,而且要提前订票,因为这是未删减版,并非因为这是纯三级片子了,而是你会找到一些爱的感觉,以后下班的时候,你可以尝试在写字楼的后面驻足,像等待一个人那样候着,然后你再看看是否有另一个人出现,和你一样都掏出了一包烟。

我倒觉得该禁烟了,前几日比利时的一个女性朋友来南京,住在金陵饭店,我去看她,一眼就见到了写字台上的烟,只为女性朋友设计的那种烟。姑娘,还是别抽烟吧,我带你玩儿。什么?酒吧?酒吧我从来不去。什么?夜泳?你衣服都准备好了?抱歉,我心里还没准备好。那上车吧,无人的地方,来个飘移我还是会的。

姑娘要去的酒吧和夜泳,我都没有满足,抱歉,是因为我还年轻吗?老早试片会看了《80后》,如灵子所言,还是叫《玻璃房子》为好,名字不伦不类的。灵子是学钢琴的,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对电影亦是很有心得,她的评价很到位。也许为着商业起了这样个名字,也许描绘了几个80后的犯错伴随成长的故事,就干脆省略了定语。

这个片子是年轻人的回忆,有点单纯甚至傻乎乎的,但是我觉得拍的不错,有钱就去电影院看,没钱就等着网上当吧,不是那种一定要去影院看的片子。导演挺不容易的,小成本,精心刻画,谢谢她的用功。

至少勾起了我的回忆吧,那些零散的点状的,在内心沉淀又忽而飘舞,譬如大学譬如SARS。我清晰地记得,SARS那年,我和团支书陪着班里的一个女生去医院检查。她的体温很高,如果真的确诊,整个系都要隔离。我是班长,那天心情很沉重,好在无事。我还记得之前,那天凌晨团支书电话里哭腔,说女生这面出事了,细节不说,吓得我赶紧起床,叫醒宿舍大爷,冲向女生宿舍。有个女生肚子疼的不行,学校医院建议送更大医院检查,后来才知道她是疼经,她生活艰难,省吃俭用,营养从小到大跟不上吧。如今,我去西安,都是她两口子请吃饭,看到她们日子过的不错,很开心。

今天说好试片,试《叶问前传》,结果胶片没有准时到,放了《谍影风云》,怎么说呢,我觉得是爱情片,因为这爱情,所以情节就有点失真。前面1小时,一切正常,好片子,就这样发展吧,很遗憾,也许因为爱情,后面的情节升华了,上升到很高的高度,敌我俩个,不,三个男人可以握手倾诉彼此的爱,周星星再现。对了,好久没有他的消息了,我很怀念,譬如《大话西游》。不过还是可以看到《谍影风云》导演的用功,巩俐演的很好,不是吗?

——那个啥7号,不也是周星星拍的吗?好久但是也不会“那么久”呀?

——抱歉,因为世界杯,我感觉睡眠严重不足。(速写)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