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元宵后,当宵禁,民主更遥期。

当前,权贵纷争矛盾大,挖空心思做大蛋糕,百姓务必买单。上忧不愿行,偶有上行然下不效,善意被截流。

今日,所谓聪明明智之成功人士大多赏花养草闭口慎论政治,忧引火烧身,唯独善。

如是,氛围畸形,民主不民主,公正不公正,单纯不单纯,存在之民主、公正、单纯亦常被视作对立面。水深火热也不过如此。

恰敏感之时,外求和谐,内摆和谐。元宵后,当宵禁,民主更遥期。

诸敲锣打鼓者,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四而麻木或含恨死。只是,古往今来,民主多磨难,岂可一蹴而就?我劝诸君别想短期内或这辈子亲见民主了,于是说,变卖锣鼓回家种田?

无论古今儿行千里母担忧母患病来儿更忧,民主是为了这个国家,为了它的人民,为了更多的后来的中国人;

遍查地球近朱者赤尽墨者黑,民主是为了960万平方公里上的每一棵树每一棵草,为了960万平方公里上的每一粒灰尘每一分子空气。

如老农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复日,仍需临难而躬行。

怀着民主的心请继续怀着,做着一件民主的事请继续做着,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不论天明或黑夜,誓死而为之。小溪成大河,诸摇摆不定者与隐者必将加入,一口一口气,一声一声唤亦成风成雨,促变,一变生二变,二变生三变,洗遍人间污浊。

民主是大势所趋,少数人服从多数人,这是自然规律,不可违抗。短暂的干扰犹如皇帝着新装,你却去琢磨那服装确乎是隐身材料做的?并且你也要整一件玩玩?

它年元宵我在天国,后生烧纸告慰,我即可在天国起舞,一笑彻死。

元宵后,当宵禁,民主更遥期,然更圆满。诸君当努力前行。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