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非常遗憾。东京已经检查到放射物质,是正常标准的约20倍!

第一财经频道打出字幕——BBC报道今天微粒抵达菲律宾。菲律宾官方辟谣。无从核实。

我国没说啥。我国某核电领域领导之前在微博上放言:我们核电站不惧地震的破坏。招来骂声一片。

我朋友开了玩笑,说:我国请了道士对风向作法,让核微粒绕过中国直达菲律宾。

问题在于:道士功力不够。风向随时可以发生变化。

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方案,并且要提前让老百姓知道。国内沿海的朋友也要做好应急的准备!

我较多朋友在日本,其中一位是江苏省每年引进的百名海归博士之一。她刚在网上和我说:“我现在做回家的准备。可能周末回去。一切太突然了,很恐惧。”她说的回家就是回到国内。我提醒她:第一财经频道说了,想回国的几乎买不到票回家,及早做好准备。

今天,我的日本籍朋友给我邮件中最多提及的两个词语就是:看电视,恐惧。

最新消息说俄军方欲撤离日俄争端领土千叶群岛上的居民。BBC之前报道:前英国辐射事务顾问巴斯比博士表示,日本核电站问题极为严重,尤其令人担心的是福岛核电站三号反应堆。因为它使用不是铀,而是铀钚混合燃料。钚极为危险,是世界上毒性第二大物质。一片药片大的钚,足以毒死2亿人,5克足以毒死所有人类。

保重。希望都能度过这个难关!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