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七月上旬在内蒙。根河是非常随心的地方,四面环山,老百姓很淳朴,说世外桃源倒不如偏安一隅更贴切。唯一的不好就是物价不低,拜运费所赐。这个季节白昼极长,勿须用黑色眼睛找寻光明,因为一不留意,天已大白,因为一直玩耍,天还大白。这样的境况让我思索良久,让我满心欢喜与安静,尤其是晨练时。我想,这就是爱。

一会计师事务所的兄弟来电,说在和对手PK,竞争一家需被服务企业,问我有没有律师行的顶级人脉。我有的,他知道,这潜台词就是你要不要一起赚这快钱。我建议他联系从事投行融资的一位大姐。如果我放下了,就会像个孩子,请别拿钱诱惑我,该给我一块糖,最好还要有糖纸包着,我和其他小朋友都集糖纸呢。

福建的政坛灵通朋友神秘兮兮地给我来电,分析赖昌星先生回来的利弊。我是想,犯了罪的赖昌星被押送回国,他所知晓的当年的信息将会被新一轮换届中的“聪明者”所利用吧。政治斗争之残酷就在于联想定罪,满门抄斩,不留后患,埋个伏笔。如果曾经伤害过,就请别再放大伤害了吧。

动车不应该相撞的理由很多,相撞的理由也很多。很简单的道理是,一个人犯了错误大半会忏悔,也许会砍掉自我手脚,但很难自灭自我生命。所以,无平衡的一党制是最大的忽悠。比较容易操作的是,中共应让出执政评议权,这是所有国人幸福之基。

这个国家并非无可救药,而是大有救药,不过一直隔河相望,在徘徊。似乎每一个人内心都很矛盾,忽而自私忽而慷慨,久经白日长时的失望黑夜瞬间的希望。没有关系,心哀之过乃自卑,继而发奋,这才是中国公民自救运动的开始。力量自下而上,一切都会燃烧起来,一切都会更好起来。

只是再也回不到那个原点了。那就算了吧,半年去了有100个城市了吧,就这样让我继续下去吧,独立走,独立爱,随心,随缘,不刻意,不勉强。别和我说无奈的事,我看到的满眼都是爱,好吧?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