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1日,请为玉树默哀,默哀这单纯平和的县城毫无防备遭此磨难;21日,请为2039条生命默哀,默哀这永未谋面不知名字的兄弟姐妹们被迫离开;21日,请安静,请用心,请默哀。
       21日, 1336756862个你为2039人送行!
      请安静!听,这悄然行进的无限脚步声穿透地表,穿透地心,在呐喊——为何夺我同胞?!听,这此起彼伏的无限呜咽声刺破天空,刺破宇宙,在宣泄——为何伤我亲人?!
       请用心!你,还有你,1336756862个你,悄然行进的你,请继续悄然行进!你,还有你,1336756862个你,此起彼伏的你,请继续此起彼伏!
       请默哀!为2039个不忍离去的灵魂——请默哀!
       2039个灵魂,在路两边哭泣,拉着你的手,倾诉,不愿离去。你,还有你,1336756862个你,有多少人知晓这2039个瞬间——
       34岁待产的孕妇,躺在医院里,摸着肚子幸福地想着:这应该是个调皮男孩吧,总是在踢我肚子。
       3个月的婴儿,刚睁开眼睛,妈妈望着她的眼睛,很开心:还以为宝宝眼睛有毛病,现在终于睁开了,好可爱的眼睛。
       7岁半的孩子,刚吃完妈妈做的早饭,在去学校的小路上跳跃:这次考试一定会考满分了。
       87岁的老人,刚吃了孙媳妇给做的汤圆,她笑着说:真好吃,这辈子从没有吃过这么甜的汤圆。
       ……
       就在那一瞬间,一切改变。
       只是,这是送行的日子,请最后一次为这2039个瞬间哭泣。然后,请必须擦干你的泪水,停止呜咽!请必须控制你的感情,保持微笑!你,还有你,1336756862个你,一起告诉2039个兄弟姐妹:走好,一切勿虑,活着的一定会更好的活着!
       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已死的,统统烧了,埋了吧!尚存的,你,还有你,1336756862个你,还愣着干嘛?
       转身,走人,更好的活着!
       转身,走人,更好的活着!!
       转身,走人,更好的活着!!!
       转身……走人……更好的活着……有一天,你,还有你,1336756862个你——一位幸福地想着心事的孕妇,一位开心的妈妈,一位在小路上跳跃的上学的孩子,一位刚吃了孙媳妇做的汤圆的老人……
 
 
注:1、1336756862+2039为截至2010年4月20日15:46中国人口信息网大陆人口时钟数据。2、2039为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的截至4 月19 日22 时的死亡人数。
(声明:图片及文字均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