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和上海的两位资深独立影评人刚交流了一下,大家观点一致:这是最近几年最好的一部片子。请允许我推荐,我的人格担保。

3D画面做的超级棒,配乐超级棒,细节描写超级到位,最根本的是,主题超级好,它表达了守信、信任、童真、沟通、交流、理解、帮助、亲情、友情、爱情等美好的词,这些都是爱。

维京人世代以龙为敌,小孩子要在大人的指导下,在实践中学习驯龙,领袖望子成龙,可惜他的孩子小嗝嗝太不争气,没人愿意和他为伍。表面上是他软弱无比,根本的是他内心有童真、有爱。一天,他遇到了一条翅膀坏了一半并且被束缚住的龙,想杀掉它,赢得父亲和族人以及小伙伴的认可,可是看着可怜的龙,实在不忍心下狠心……通过常来看望它,喂它食物活鱼,不断回家尝试给他做最合适的人工翅膀,他和这条龙逐渐相互信任并默契起来。

之后变故、挑战……它最后救了小嗝嗝的命,我超级喜欢它。请允许我不多说故事情节了,大家自己去影院感受吧,记住,要看3D英文的。

看到小嗝嗝的手怯懦懦伸向龙,它接受了,我哭了。我想起了小时候养的那么多动物,所有的种属都可以用心沟通的,所有的恨都可以转化为爱的,只要用心,用爱去沟通。

现在很多父母太望子成龙,有时候难免功利教育,有时候看似和孩子沟通其实根本不了解孩子,一如小嗝嗝的爸爸。我的父亲小时候说我观察不仔细,作文写不好,一直严厉批评我。我自己知道更小的时候我在外婆家那么多年,出去和小伙伴疯玩,回来和花草动物做伴,我内心细腻的很,怎么会观察不仔细呢,他根本不了解我。

“痛苦,竟然乐在其中”, 小嗝嗝说了这样一句话,这是人类活着的写照了。人类视其他种属为食物为奴隶为敌人,人类甚至视自己的同类为竞争对手,为自己忽悠自己而定的规则乐而不疲。譬如一个公司的同事对待同事,面对资源自己疯狂争取丝毫不考虑别的同事。可否拿出你的爱来,掏出真心来,好好沟通,开心分享,真正快乐活着呢?(速记)

另外影片官网上有更详细资料:http://www.howtotrainyourdragon.com/

声明:照片来自影片官网。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