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多数人认为时间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但是,我已经看清了时间的真面目,并且可以告诉你,他们都错了,时间其实是一片汹涌的海洋。你也许会好奇我是什么人,或者我为什么要说这番话,那么,来吧,让我给你讲一个故事,一个你绝对想象不到的故事。

是的,说的真好,我确乎没有想到。

昨天参加《特工的特别任务》试片会前,看了大概20分钟的《波斯王子:时之砂》。前者是让人放轻松的片子,确实搞笑,但并非如媒体宣传的那样搞笑,可能女孩子会多笑一些,主题不错(要用积极心态生活+用心对爱),不过整个片子一般。建议:MONEY不多的,不要去影院看,直接网上当原版看;MONEY多的则另论。


女主角

好吧,时间若是海洋,在这件事儿上,我就会游回去向另一个方向出发,不会浪费宝贵的时间,会婉拒主办方的盛情邀请,留着精力待到日后看《时之砂》。

这是一个情节并非太出新的剧。波斯王子发现可释放时间之砂、能让时光倒流的魔法匕首,国王的弟弟觊觎之、杀死国王并陷害王子,王子被迫流浪且要和公主合力克服困难,送匕首回神庙,使世界免受大灾难。


男主角

真是老套的情节。只看了20多分钟,我有资格说些什么呢?让我小扯一下。譬如在世界遗产AIT BEN HADDOU附近重建的纳萨夫市场和城市大门,真美;譬如影片开始的配乐那么的阿拉伯,非常抱歉,我也许该说那么的波斯,总之也很美;譬如那只是一个小流浪汉,带着弟弟流浪,不小心冲撞了国王的人马,藏起弟弟后自己跳行引开官兵,一个聪颖敏捷负责任的未来王子就勾勒出来了,那国王竟大发慈悲了,嗨,没错,故事就这么开始的。

我突然很想去这个地方或者那些地方,走走,太喜欢那种异域的感觉。一个人?一个人很自由,但太寂寞,有个人在一起,也别说话,对话会打扰那儿特有的喧闹和平静,就相互看看,笑笑吧。不小心就看到剧照了,有一张是王子骑马带着公主在无垠的沙漠里驰骋。该说什么好呢,咱们也整一匹马吧。


非常遗憾,未找到那张沙漠中骑行的二人照,很美。就用这张吧

还能说些什么呢?很多改编自经典游戏的电影都死掉了,那么糟糕的剧本,那么低廉的投入,那么失真的动作,本就自小到大从不打游戏的我,如何发起慈悲呢?

他们说这一次不同寻常了,因为时间如海洋。回到一个月前,不小心看到央视《财经连线》竟也提起此片,此后上海的影迷朋友让我到时去上海看IMAX版,只为那滑沙的片刻,再后来,和曾去无锡参加《驯龙高手》试片会的好友聊,他戴着大耳麦,扬着大脸,张着大嘴,作出大大的动作:超级期待。

很好,只是哥们你该减肥了,时间若是海洋,你会不会游向另一个零食少的方向?哥们此刻一定在吃着零食,和我心交:时间若是海洋,我想游到片场,尝尝波斯零食。


拍摄现场

时间若是海洋,那改变方向的也未必多起来嘛,如同别人向成熟的谁提重生选择的问题,他很可能会回答,还要这个父母,这样的家境,还有那条狗,以及那些死党和坏蛋,还有那忽而歇斯底里忽而平和无波澜的爱。

只是,时间若是海洋,那逝去的不过是水花,累了还可以歇一歇,再激起水花,直到激起那片爱。只是,时间若是海洋,那不小心犯错的人、那穷苦的人、那轻易跳楼自杀的人,终还可以回到原点,重新来过。(速记)

声明:照片剪辑自迪斯尼官网预告片。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