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梅洛踢倒罗本后,又补踩了一脚,裁判出示红牌。

这丑陋的一脚!

这一脚毫无非议,梅洛应该被狠狠罚下,这一脚也让巴西以10人应战,也让他这个集体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也让邓加极可能远离主教练职位,也让大部分押宝巴西的彩迷朋友兼赌徒彻底绝望,也让我极为鄙视。

再重要的比赛也不过是游戏,自爱与互爱都应摆在前面,其次才是遵守游戏规则,最后才是争取比赛胜利。

这一点,本场比赛荷兰做的很好。只是,纵使是克鲁伊夫、三剑客时代,荷兰也依旧悲情。我在下午八点左右,给一些朋友群发短信,让他们不要错过比赛,我说:荷兰内敛自由坚强,但总是很悲情,之前世界杯他们输球哭都和其他队不一样。

这一次他们绽放了,为他们喝彩。纵观整场比赛,荷兰队攻守平衡体现出来了,但是有球球员响应时间慢、小范围配合差、前锋把握机会弱的毛病也充分暴露出来。

我记得我第一次了解世界杯,就是从荷兰开始。那时候我的哥哥是校足球队队员,家里的杂志都是和足球有关,翻开一本介绍1994年世界杯的杂志,第一页是介绍荷兰队,第二页就是介绍荷兰的博格坎普,第三页与荷兰无关,介绍哥伦比亚球员回国被杀。

接到老五的越洋电话,他呵呵大笑,胡扯这场比赛。然后说他新婚的太太要和我说话,那个从未谋面但聊过几次的捷克姑娘的第一句话:My sweety。

My god!我在想,是说我吗?

我还没回话,她又说:Holland。

扯完荷兰,又扯我,我说今年下半年有几个户外安排,其中一个是要重走长征路线。弟媳妇儿问我什么叫长征,我说:就是悲情荷兰一直很悲情,走啊走,终于绽放了。

挂上电话,窗外下起雨了。为巴西出局?为荷兰绽放?

我希望天气凉爽一些,这样心情会好一些。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