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平凉,平时都凉快

2号到甘肃平凉,深感此地经济落后、民风淳朴,与东部诸发达城市恰相反,大概是经济上来了想法就下去了吧。

上公交,给1块钱硬币找我5个一角的毛票;同乐园凉皮每份两块五,回族孙阿姨给的足量;平凉体育中心操场跑道是泥土地,双杠已锈迹斑斑;听当地人说1号晚上有个“全球通”演唱会,在当地最好的“剧院”——室内体育馆开唱,没有空调,观众热的不行。

葡萄1斤2元,桃栗子3斤2元,大盘向日葵1个1元。我陡然感觉自己是个富人,出手阔绰,向日葵带到宁夏固原,摆在宾馆里,俩天后坏了扔了。应了那句:等俺有钱时,买两碗豆浆,一碗喝了一碗倒掉。

我这是在作孽哦!我和孙阿姨说:给俺介绍个当地媳妇吧……在周边圈块地,整个农庄,慢慢远离东部的“尔虞我诈”,俩口子种种花养养草,再和小动物们培养培养感情,不知不觉就老了。

打喷嚏了,这个地方真凉快!花10块钱躺在居民家的硬炕上,脑海中在思考着整个家的唯一厕所为何在偏房边且前面毫无遮挡。

次日上崆峒山,山很美只是道有点荒败了,愧对“道教第一山”的称谓,希望张二、王三等人尽快学成出山,西部建设哪怕是西部忽悠,也是迫切需要人才的。


崆峒山南门口的水库,水非常清澈

崆峒山上

固原,被固牢的园地

为参加2010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首届宁夏六盘山登山节活动而去。4号下午,顺着安边门城墙往不知名的小山上走,整个固原尽收眼底——四周群山,里头一块小园地。

这是固原第一次主办全国性活动,主办方很用心很热情,活动办的很好。六盘山环境保护方面做的也很好,满眼绿草树和黄泥地,寻不着水泥台阶,很原始,未开发,美,下次一定再去。也认识了不少朋友,开心。


未到六盘山,风景已迷人

户外精英们在海拔2942米的主峰留影。身边的是北京体育大学世怡,北马拿过11名,其他马拉松赛事多次进过前8,她第一次参加登山赛,上来后高原反应,我扶她吸氧,我一句玩笑,记者把我们当做两口子,追着采访

谢谢临汾孙叔帮助拍照。我的正前方约1千米处为终点(主峰碑处),身后就是一路跑来的路线。看到我脚下的花没?这条线路很美

招待宴后江苏帮留影,前面突然跑来一位未知大姐,她喝醉了。主办方很好客,大家都很开心

园地虽小,无力外延,安心耕耘,则风景独好自得其乐。西部诸小城建设可如此,勿再盲目狂比招商引资,坏了环境伤了自己。

6号赶到泰山参加2010年“泰山冠军”中国泰山登山系列大奖赛最后一场月赛(积分赛),这是我今年参加的唯一一场,结果顺利杀入总决赛。当天大雨,雨停检录,赛中大雨,水雾飘渺,美,但只能狂奔未及细品。

晚上返程前于泰山龙潭游泳,泉水干净清凉,决定下次再来。我小时候泡在河湖里长大,一直觉得泳池游起来没感觉,这也是我不愿在泳池里游泳的原因。最近一次泳池游泳还是读大学时校4*50米混合接力,我二棒自由泳、最终团队第一,没记错的话,那次是替院部2队游,累的是俺们,奖的是他们,4个人有3个人在国外,当年申请学校书写自我简介时也毫无惭愧,俺有空要去美国打假,从西海岸吃到东大湖再折返。

共攀长征之巅

六盘山是红军长征途中最后翻越的大山,今天我将启程赴丽江,与全国各地勇士一起攀登红军长征途中最高的山峰,在西南要呆12天。

6月份,我参加“雪花啤酒勇闯天涯”南京赛区选拔活动,经过登山和攀岩两轮比赛,胜出,成为南京的唯一代表。


南京部分户外高手

一共二位二等奖选手,另一位哪去了?未拿第一,也许泪奔含恨离去

行走路线
  

“勇闯天涯”这个活动已经成为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在线路设计、小活动安排等方面很出彩,也特别邀请了王石、冯仑以及一些红军后代加入队伍。

本来报社约我写专栏,但是考虑到每日行走过程中有很多不可控因素,我婉拒了。我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博客上和大家分享。当然,在官网上可以看到我和其他同伴的每日行程。

附:6月南京选拔赛相关采访报道(PDF版本):

http://kb.dsqq.cn/page/1/2010-06/23/T8/20100623T8_pdf.pdf

“勇闯天涯”活动官网地址:http://changzheng.snowbeer.com.cn/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