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台湾高校开设死亡体验课程,让学生体验生死瞬间,学生躺进棺材,惊觉“很多事还没做”。

好事,只是为何“死”了才“惊觉”呢?活着,本该好好珍惜,好好爱,用心爱啊。绝望的要了结生命的,我能体会你的艰辛,只是也勿须即刻下手,再给自己一些时间吧。我想,这个世界之所以有坏人、有恶、有绝望,那一定是对应的好人、善、希望受了伤害。所以,这些暂时的所谓的非好是可以救赎的,因它本质是好的。

只要你生命在。

推荐两本优秀的书——《超越死亡:恩宠与勇气》和《殡葬人手记》,我曾在06年给报社写过书评。

再推荐一部极完美的让人不断流泪的电影——《入殓师》。曲子是我非常欣赏的久石让的,我喜欢的广末凉子也把一个完美太太的角色演绎得很好。电影原著中文译本最近国内出版,因为书未看完,所以书这一块不好评价和推介。

今年在东京,朋友介绍了几位他俱乐部里演艺圈的朋友,聊到兴浓,一位问我:娱乐圈里你想见谁,我就能安排见面。我不假思索地说:安室奈美惠和广末凉子。读初中时候,我最好的忘年交、日本阿姨送我的第一盘磁带就是安室的,那首结婚必放的《Can you celebrate》 现在能唱的很熟;至于广末凉子,也不知道咋的就成为她的粉丝了。

又转念一想:这不给人家添麻烦嘛,打扰人家嘛,作罢。总之,希望安室早点找到意中人,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希望凉子明年生下孩子后,两个孩子好好相处,家庭幸福。

想起那时和一兄弟在雨林中行走,他把裤腿里的蚂蝗轻轻拿到路边,对着它们说:嗨,小样,活着不好嘛!

电影背景曲之一,很美,请点击播放键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