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关于转基因水稻的是非争论很多,我支持其发展。理由包括以下几位生物学界人士阐述的几点:转基因主要是抗虫害转基因、严格的上市前安全检测、经济环保等。最近美国国家科学院两位中国籍院士——搞转基因水稻的张启发先生和搞杂交水稻的袁隆平先生握手谈转基因水稻的合作,也是非常明显的风向标。当下南方诸省的干旱、世界水资源的匮乏进一步凸显了农业用水的尴尬、粮食安全生产日益严峻。转基因水稻的量产势在必行。

更为根本的,资源总熵值日趋减少,人类忙于解决一个自私问题,也同时制造出另一个更难解决的自私问题,循环之。自私由上层阶层向下层阶层传导并由下层阶层开始逐级向上买单。有好事者总拿国别说事,今天的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在世界上依旧是“下层阶层”,将首先买单,就像上层阶层人士一边为南方大旱奔呼一边痛快放水洗澡。这是人性的规律,不可违抗。也勿须打着民族主义的旗号,被自私惩罚,人人平等,只是先后问题。

我的弟弟在研究转基因水稻,他的实验室研究成果走在世界前列。除了做到抗虫害转基因,他们还将挑战抗水转基因、抗风沙转基因等。他的梦想是:秋天的时候农民可以在沙漠中播种水稻,冬天的时候扒开沙子,可以收获有各种水果味道的稻谷。昨日来信说:最近国内议论纷纷,使他受点小干扰。我说没啥,这无非是一些利益集团在其中作梗或者无知者瞎折腾吧。在这个事上,我肯定支持你。你们需要在基因漂移等方面拿出更科学的方案及数据,这是你的动力。未来转基因食品必将遍地开花。当开花的那一刻起,也意味着你的最大化凋落。

多数人是荒谬的,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但当多数人认可你或这种真理的时候,也意味着你或它将遭受变革并被取代,不容置疑地被取代或剥夺。

资源总熵值日趋减少,这种剥夺频率加快,显性或隐性交织,组织与个体间交相体现。

因此,假设人类历史会适当长,在这样的期限内,我不认可多数人是逐渐成熟然后变老的观点。

人刚出生时,生命的表征特征最脆弱但意识纯洁、没有剥夺意识,是少数人群体并且是极为极端的——唯一;后肌体、器官成熟起来,表征特征强势,多数人的意识开始延展、靠拢即开始不纯洁;再后肌体、器官老化,意识固化或理所当然,成为多数人中铁杆一员。因此生命的表征从弱到强到弱,意识是波段式下降变弱。某个阶段如老年阶段或生命垂危阶段的反思继而或有纯洁行为可称为忏悔之举,忏悔意味着否定了先前自己作为多数人的行为或意识,这也造就了波段式,也是多数人中异类行为。

所以,回到世俗的现实,在这儿少数人会被冠以疯子的称号。若A正在称B为疯子,可以确定在称呼的瞬间——A、B同为疯子或同为非疯子。

进一步模拟场景如下:先是保安发现墙角有个衣不遮体的男的,戴着女式胸罩。保安向他敬个礼,然后微笑着说:这位先生,公共场合请注意行为举止。他也对着保安笑。保安觉得似乎没有提醒到位,又敬了个礼,说:这位先生,公共场合请注意穿戴。他还是对着保安笑。保安觉得这个人有问题,于是喊来其他两个保安。其他两个保安一致判断这是个疯子。小区本来就小,这种事自然传播快,一分钟不到居民都围了上来,他依旧对着大家笑。围上来的居民都确认他是个疯子。后来,经过各级媒体如实报道,且一家世界性的民意调查公司调查了全世界人民的看法,结论为:多数人认为这个人是疯子。

如果我在那个小区说那个人是疯子,多数人不会认为我是疯子;今天我写了这篇文章,假定多数人认为我是疯子。

这就是荒谬的大多数。

弟弟不像我这样活泼甚或激进,也不像我这样脸皮厚。他内敛坚韧且温和。我想和弟弟讲,我看着网络上云南旱区那些无水的可怜的孩子,泪流满面,也对少量瓶水送到、在允许喝之前他们必须先要对着摄像头齐朗诵——我的水很甜很甜——的制度下强制性安排作秀深感不安。我们应该永远用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阶段性的用心。给弟弟写一首诗吧。再送他一首契合心境的Saint-Saens的曲子。

SS-Symphony-No.3 In CM Op
(1)

嘿,亲爱的弟弟

还记得那些童年的日子吗

当我牵着你的手 

行走在外婆家的山路上

那些过路的人

都说你长的好看我长的丑

然后相互打赌说我们绝对不是亲兄弟

我根本就无视他们的存在

我只感知到你每一分钟跳动的脉搏

可是 为何你的手在犹豫

(2)

嗨,亲爱的弟弟

所有的变革都在辱骂中孕育

所有的变革都从违法开始

惟有变革

才会有沙漠中永不干涸的稻田

惟有变革

才会有更多的爱

(3)

前行吧!阿喀琉斯!

无惧那黑暗的夜

它再长也长不过人性的自私

无知的自私

都为人类创造

怕他作甚

燃烧吧!阿喀琉斯!

无悔那助人的梦

它再烂也烂不过多数人的观点

有限多数人

已经毫无人性

能奈你何

让我们谨记妈妈的教导吧:

用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将一马当先

剑刺自私

鞭挞无知

永远伴你前行

话题:



0

推荐

马磊

马磊

8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从事风险投资工作

文章